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总工会刘副主席,李部长,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

  现在,我受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一、建立健全民主管理,认真履行工会职能。

  本届工会是2017年11月换届的。四年来,工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工会积极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在学校与教职工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认真履行工会的职能,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了更好的履行工会的职责,我们建立健全了“工会信息群”,以“工会信息群”为纽带,让广大教职工更好地通过“群”来反馈生活和工作问题,反映教学和教工生活中的问题。同时,也让职工在“群”中随时了解学校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和学校发展动态,积极倡导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从而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民主氛围,促进了学校的健康发展。

  为了保证工会的有效运作,我们经常召开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会议,讨论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商讨问题的解决办法,有效保障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权益,使教职员工在学校有一个家的感觉,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我们积极向市总工会、市妇联等上级主管部门报送相关材料,让上级领导了解和知晓我校工会的发展动态,了解我校教职员工的正当诉求,使工会真正地成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家”。

  二、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一)、认真搞好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我校的女教师女职工较多,而且平时又很活跃。为使女教职员工们有一个缤纷d多彩的生活平台,我们利用“三八妇女节”,组织全校的女教职员工参加我校组织各项活动。如组织女教职员工们到惠州市植物园踏青赏花,欣赏大自然的美丽;在君豪酒店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等。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在科研项目、教学竞赛中获得的丰硕成果。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业余生活,而且还增进了广大教职工的感情,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的归宿感。

  (二)、切实搞好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是一个文化多元的地方。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我们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组织红歌比赛活动,大家都非常湧跃,教师队和教辅队同台献艺,歌唱亲爱的祖国,歌唱美好的生活。

  (三)、积极参加惠州市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如市妇联组织的“献礼七十载巾帼颂祖国”主题文艺活动,我校应邀参演了歌伴舞《不忘初心》,得到了市领导和市妇联领导的好评。另外,我们还参加武警惠州支队组织的“砥砺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国庆七十周年文艺汇演,我校的节目受到了武警惠州支队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三,关心群众的生活问题,做教职员工的贴心人。

  工会是广大教职员工的“家”,关心每一位教职员工的生活问题,是工会的本职工作。我校有近600名教职员工,各种各样的生活问题总是有的。但我们总是会尽量做到为使每一位教职员工教能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工会经常组织慰问困难和生病的教职工,为教职工多做好事和实事,把学校的温暖送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上。四年以来,工会及时做好教职工的患病、生育和其他生活中的慰问等方面的工作,累计慰问活动有一百余次,让教职工深深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使教职工以主人翁的精神更好地投入到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为了使广大教职员工能更安心地工作,我们在解决教职员工子女的读书问题中,起草了《关于解决教职员工小孩放学后托管服务的协议》。争取使广大员工的孩子们放学之后,有一段时间的托管管理,以解决孩子们放学之后没人管的问题,有效解决广大教职员工后顾之忧。

  四、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做现代文明的倡导者。

  学校是教学的地方,更是传播文明的地方。为使广大教职员工能积极地参与社会活动,做好现代文明的传播者,四年来,我们一直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广东省和惠州市组织的各种评选活动。如我校的档案室、教研与校企合作部分别被授予2018年度、2019年度惠州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胡丽丽老师被授予2019年席惠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杨子怡老师家庭被授予2020年惠州市“十大优秀书香之家”荣誉称号;杨刚老师家庭被授予2020年惠州市“优秀书香家庭”称号等等。充分体现了工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过去的四年,是学校工会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服务能力,团结奋进的四年。工会工作得了校党委正确领导、校董事会和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才使我们的工作得以砥砺前行。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广大教职员工、工会委员和全体工会会员的辛勤努力。在此,我谨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工会会员,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的姚梅发董事长、学校董事会、学校党政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奋斗在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的全体会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们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会的工作与校党委、市总工会和广大教职员工的企盼还有很大的距离,我们一定要团结奋进、同舟共济,为学校和谐发展共创美好的明天。我们相信,有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校董事会和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工会的工作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谢谢各位代表!

  
 

          工会委员会

  2021年11月24日